欢迎,客人 | 注册 | 登录 | 忘记密码? | 人人主页 | 新浪微博 | English

热门专业

会计 | 金融 | MBA | EE | 生物 | 机械 | 计算机 | 环境 | 化学 | 物流 | 国贸 | 更多 

2014年香港留学硕士申请专家解析

发布日期:2014-02-21 11:56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香港留学硕士申请注意事项 一、 申请时间日期: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的学校与有的国家不同,一般是有明确的截止日期的,有的学校是在10月中旬,有的是在年底,所以申请香港各大学的同学们应该随时注意申请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DEADLINE。 二、 申请材料
香港留学硕士申请注意事项
  一、 申请时间日期: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的学校与有的国家不同,一般是有明确的截止日期的,有的学校是在10月中旬,有的是在年底,所以申请香港各大学的同学们应该随时注意申请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DEADLINE。
  二、 申请材料:
申请香港的大学与申请美国大学的程序大致差不多,但也有不同之处。
首先,可以到网上去查询一下各大学的情况,如系科分配、奖学金多少等,以确定申请的目标。确定目标之后便开始正式申请。其次,准备申请材料:申请赴香港读硕一般需准备以下材料:本科成绩单;英文水平证明:雅思成绩(6-6.5分),香港的大学也承认托福,个别香港的大学也承认内地的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托普仕专家指导提升成功率
下面几种情况会提高成功几率
本科“出身”好:211/985学校相对于普通高校。
本科成绩好:GPA高/系内排名靠前相对于较低的成绩/较靠后的排名。
有研究经验(适用于研究型):之前做过研究相对于没有。
推荐人威信高:领域内知名教授的推荐相对于普通讲师的推荐。
推荐人关系:目标教授和推荐教授关系密切相对于互不相识(甚至完全不认识)。
有质量的研究计划(如需要,授课式不需要):一份有高质量的研究计划相对于随便写的一些文字。
面试表现出色(如有面试):条理清晰且有礼貌的回答相对于不知所云。 
在权威期刊、会议发表论文(有较大的帮助)。
下面几种情况会增加申请难度
目标学校标准高:港大、中大相对于城大、理大。
目标专业在港热门:金融管理专业相对于农林专业。
研究型研究生:研究型研究生相对于授课式研究生。
跟风转专业申请(在转入专业有所建树者例外):申请不同专业相对于擅长的本科专业。
申请成功与否主要由这些方面决定,能否录取是学校、学系和教授几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在申请的时候,任何人都无法预知最后的结果,所以请申请者结合上述的条件来给自己“定位”,以估算有多大的把握,只有您自己能找到最后的答案。
 
 
香港留学政策放宽利于在港就业和留港
香港对教育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将东西方教育的精华融为一体,学校的教育业非常注重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的互相弥补,同时注重学生心理教育和精神素质的综合培养,据相关数据统计,去香港求学的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100%。
香港研究生最低学费是每学年7万元人民币,MBA等专业的学费会高一些,而在香港的生活费每年约4万元人民币,培养一名研究生的平均成本约为15万元人民币。从11月开始,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顶尖学府均已开通申请系统目前香港求学申请的时机刚刚好。
香港的金融行业非常发达,香港高校开设的金融类专业在世界上非常具有竞争力,学生选择学习金融类专业,会增加进入世界知名企业工作的机会。同时,与赴欧美国家留学相比,学生选择到香港就读在生活上更能够适应,成本也相对较低。
香港高校面向内地学生开放的多个研究生专业“内地学生大部分都选择学制仅一年的授课式,同样是一年制,同比留学英国费用开销会少很多,”因而性价比高,由于香港学制和英国一样,硕士课程分授课式和研究式,授课式学制一年,实用性较强;研究式学制2―3年,理论性较强。
为争夺优秀人才,香港政府推出新政,重点是放宽在港就业和留港限制。非本地生可做暑期工,毕业后可无条件居港12个月,如能找到职位,便可申请延期居港,这项政策惠及到在港就读的13000名非本地生。目前,驻港的外资公司发展迅速,不少跨国集团希望吸纳熟知中国内地情况又有国际视野的内地人才去开拓中国内地市场,这就为留学香港的内地生带来大量的实习、工作机会。目前香港大多数的授课式课程,都设置了在港企业实习过程,内地学生毕业前在企业里参与项目的工作体验,将成为他们毕业后留港就业打下基础。
留学香港热门专业介绍推荐
1.商科管理类
相关专业:MBA、会计人力资源、金融、市场营销等。
2.电子信息类
相关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
3.生物技术类
相关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资源科学等。
4.现代医药类
相关专业: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等。
5.汽车类
相关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等。
6.物流类
相关专业: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等。
7.新材料类
8.环境能源类
相关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资源环境与科学等。

 
 
分享到:
[ 院校排名搜索 ]  [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